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招財的公司家居風水 可自己動手做

新的一年又到了,什麼樣的擺設、布局才能使羊年的運勢更旺呢?(Fotolia)
新的一年又到了,什麼樣的擺設、布局才能使羊年的運勢更旺呢?(Fotolia)

文/朱文
現代年輕人都感覺自己很忙,忙到沒時間整理家務,家裡堆滿東西且凌亂地散落各處。走路時會踢到東西,睡覺前須先撥開雜物,才有空間可以躺下。中國風水學認為,髒亂是人不賺錢的原因。

中國風水學主張,家裡要打掃,整潔才會招財,一般鞋櫃會設在大門入口處,風水師建議,一定要定期整理鞋櫃保持整潔,否則髒鞋的臭味會敗壞家運及風水運,而且若有異味會阻擋財神爺進家門。

公司打掃整潔由虧轉盈

一家製作廣告看板的公司,因經營不善即將倒閉。有一天,公司的門面突然煥然一新,原本堆積很多雜物的店面,打掃整理得井然有序。慢慢地,上門找他們做看板的人多了起來,幾個月下來,發現原本停在門口的那輛破舊貨車,變成一輛嶄新的白色貨車,一問才知,他們已開始賺錢,可以換新車了。

上述的成功案例,將公司打掃乾淨能帶來正能量,也帶來財富,所以,把打掃視為不重要的人,真是應該重新認真地看待打掃的重要性。

另外,日本京瓷株式會社的創辦人稻盛和夫曾在公司經營不善,員工紛紛離職後,閒極無聊之下,每天在工廠裡做著清潔工作、刷廁所、割雜草等。經過一段時間後,他領悟了一套經營企業的道理,從而讓京瓷蓬勃發展起來,後來,他還出了一本《心法》。

有趣的是,微博上有介紹《心法》這本書,還請讀者先做一個測試:環顧一下您的居室;如果您不在家,請回想一下不久前,您離開家時的房間樣子:地板上有沒有積滿灰塵;沙發上是否有堆積如山的過期雜誌;衣櫃裡是否凌亂不堪;廚房流理台上是不是油漬斑駁……

如果是這樣,那麼小心了,您的人生可能危機四伏。

窗明几淨的成功企業

美國哈佛商學院經過多年的研究發現,幸福感強的成功人士,往往居家環境十分乾淨整潔;而不幸的人們,通常生活在凌亂骯髒中。一個成功的企業,往往窗明几淨;反之,一個瀕臨破產的企業,一定有髒亂的角落。

另外,一本日本暢銷書《掃除力》,也提倡運用掃除以改善個人磁場與心靈,帶來意想不到的好運勢和好結果。這個道理很簡單,如果個人辦公桌與書桌都無法整理乾淨整齊,表示不重視自己的工作與課業,如何能有好業績與好成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