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Pintoo饒富創意 產品邁向國際

Pintoo推出150片極小拼片的拼圖,拼片比一般拼片小很多。(記者方惠萱/攝影)
Pintoo推出150片極小拼片的拼圖,拼片比一般拼片小很多。(記者方惠萱/攝影)

文/記者方惠萱
拼圖連鎖Pintoo也相當知名,由優利瑪資訊經營的「Pintoo」,近年以塑膠拼片成為拼圖市場的新秀,優利瑪表示,該公司成立於2001年,原以開發ERP系統為主要營業項目,卻因特殊機緣,嘗試開發球體拼圖。歷經兩年開發期,於2003年發表全球獨一無二的中空、表面光滑,且免用膠水即可拼組成型的球體拼圖,也取得了相關專利。

此後,陸續投入更多的拼圖研究,而將ERP的開發轉為內部使用,形成資訊公司銷售拼圖的有趣現象,2008年優利瑪推出全新的平面拼圖及圖款,目前已經開發出花瓶拼圖、透明拼圖、極小片的相框拼圖、書衣拼圖等創意商品,主打免上膠與簡易的裱框方式,讓拼圖的樂趣更易於進入家中。

截至2014年3月,優利瑪在台灣共有8間門市、香港1間、中國10間,另經由各地展覽機會,外銷至歐洲、韓國、澳洲、北美和新加坡等10多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