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不怕,叔叔找到你們了」尋獲2童遺體

復興航空班機失事墜基隆河,搜救人員6日尋獲4具遺體。(中央社)
復興航空班機失事墜基隆河,搜救人員6日尋獲4具遺體。(中央社)
【記者林惟真/綜合報導】「不怕,叔叔找到你們了。」蘭陽救援協會一名陳姓潛水員,今天上午在復興GE235班機墜河處下游處尋獲一對小兄弟遺體,發現時還坐在座椅上,該潛水員先輕聲安撫後,替這對罹難的小兄弟解開安全帶,送他們回家。

復興GE235班次於4日上午發生墜毀在基隆河,目前已造成35人罹難、15人受傷。救難人在6日上午又發現4具罹難者遺體,截至目前,失蹤人數由12人減為8人。救難人員目前擴大搜索範圍持續搜救。

蘭陽救援協會潛水人員加入復興空難潛水搜救行動,陳姓潛水員6日上午在距離失事現場下游約50公尺的中間河面,發現一對小兄弟的遺體。

當時搜救人員手拉手一字排開,在河面進行地毯式搜索。陳姓潛水員說,當時水深及腰,河水他徒手在河中搜尋時,摸到一堆疑似飛機殘骸的東西,突然抓到一隻手的手腕,他當下直覺找到罹難者了,他立即潛入水中,沒想到是兩名男童,感到相當心疼。

這兩名男童當時還坐在座椅上,兩張相連的座椅朝下卡在河中的泥堆,其中一男童的手伸出來,由於泡在水中久了已經僵硬了,這隻手剛好被陳姓潛水員抓到了,替他們解開安全帶,並輕聲安撫「不怕,叔叔找到你們了」,隨即將小兄弟送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