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聯通被爆「權錢色交易」 反腐逼近江綿恆

中共中央巡視組巡視中國聯通,稱其存在「權錢色交易」等不容忽視的問題。(記者余鋼/攝影)
中共中央巡視組巡視中國聯通,稱其存在「權錢色交易」等不容忽視的問題。(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程靜/報導】中國聯通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把控,中共中央巡視組5日公布對中國聯通的巡視結果,稱存在「權錢色交易」等不容忽視的問題。加上此前中國聯通高管接連落馬、陸媒高調抨擊電信國企、江綿恆被解職、黨媒突出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稱「反腐上不封頂」等,被認為中共當局在打外圍戰,劍指江綿恆,逼向江澤民。

中紀委網站5日發布消息,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向中國聯通反饋專項巡視時表示,中國聯通領導班子「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包括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縱容支持親屬或其他關係人在管轄範圍內承攬項目或開辦關聯企業謀利;在子女出國留學、就業等方面接受供應商利益輸送;收受客戶所送有價證券、貴重禮品;接受供應商安排打高爾夫球、外出旅遊。

寧延令透露,巡視組還收到一些反映中國聯通領導問題的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共中央紀委、組織部、國務院國資委等有關部門處理。」

江綿恆處處受創

中國聯通被認為與江綿恆關係非常密切,由原來的中國網通及聯通兩家公司合併而成。而中國網通是由江綿恆創立的上海聯和投資公司(上聯投)創辦。自此,中國電信業成為江綿恆的「電信王國」。

江綿恆的「電信王國」近期遭到陸媒連續抨擊、爆料多起內幕,江綿恆更在1月6日卸任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中紀委進入中國聯通巡視,目標就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習近平拿下徐才厚和周永康後,打虎開始逼近江澤民,同樣是從其外圍以及家族成員查起,「中國第一貪」江綿恆自然成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