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防部報告:普亭疑患亞斯伯格症

【大紀元訊】根據《今日美國報》取得的2008年報告,美國五角大廈智庫1份研究推論,俄羅斯總統普亭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這種自閉症影響他所有決定」。

據媒體引述《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美國海軍戰爭學院(Naval War College)動作模式分析專家康諾斯說,普亭的「神經發展在嬰兒時期嚴重中斷」。康諾斯說,研究普亭的動作可發現,「這位俄羅斯總統患有神經異常」。

這份2008年研究報告是康諾斯與同僚合作的許多研究報告之一,康諾斯的同事是「淨評估辦公室」的承包商所聘人員。「淨評估辦公室」是五角大廈內部智庫,參與擬訂長期軍事戰略。根據《資訊自由法》,《今日美國報》取得這份2008年報告和2011年另1份研究報告。

報告說,研究人員無法證實普亭患有亞斯伯格症,因為他們沒辦法對普亭進行腦部掃描。報告中引述自閉症專家的著作來佐證這項發現。五角大廈或美國政府官員是否已依照研究結果採取行動,不得而知。

這份報告引用北卡羅來納大學精神病學教授波爾吉斯醫生的說法論定,「普亭患有某種自閉症」。

波爾吉斯說,根據他的分析,美國官員與普亭打交道時應該尋找更安靜的環境,因為普亭的行為和臉部表情顯示他在大型社會環境中具有防衛心。這些特色可在亞斯伯格症患者身上找到,而在社會環境中難以保持冷靜的人也具有這些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