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家扶兒另類圍爐樂 華味香吃鴨羹麵

家扶兒以糖霜在鴨餅上彩繪,體驗獨樹一格的創作。(記者賴友容/攝影)
家扶兒以糖霜在鴨餅上彩繪,體驗獨樹一格的創作。(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弱勢族群家庭過年較無法和家人外出旅行,往往沒有豐盛年菜,台南家扶舉辦3天長途騎單車挑戰耐力活動,最後一站由華味香招待午餐,並提供每名200元紅包,讓家扶兒提前感受過年圍爐的歡樂氣氛。

華味香總經理郭忠銓表示,早年因父親忙於事業,讓他有機會參與家扶為社區兒童舉辦的夏令營,了解到需要幫助的孩子。活動分享華味香特色午餐,並與青少年一起玩創意為鴨子變裝,DIY創造各式各樣的鴨子糖霜餅乾,他鼓勵青少年們要勇於發揮生活上的創意,找出自己的人生目標,勇於接受挑戰。

根據家扶基金會「貧困家庭幸福需求調查」,發現貧困家庭每週至少有1天沒吃早餐,沒吃早餐的比率是一般家庭兒童的10倍;63.2%貧困家庭兒童缺乏學習資源,多數貧困孩子假日只能在家協助家務或工作,無法和家人外出旅行的比率,比一般孩子高出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