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艾美獎影星:神韻之美不同凡響 感人至深

好萊塢著名影星Craig Nelson和太太Doria Cook-Nelson。(記者任一鳴/攝影)
好萊塢著名影星Craig Nelson和太太Doria Cook-Nelson。(記者任一鳴/攝影)

【記者任一鳴/美國千橡市報導】神韻世界藝術團於美國千橡市(Thousand Oaks)文娛藝術廣場(Civic Arts Plaza)弗雷德科維劇院(The Fred Kavli Theatre)原定舉辦兩場演出(3日晚、4日晚),但觀眾反應熱烈希望能加場,於是主辦單位增加了4日下午和5日晚間兩個場次。4日的精采節目,再次令觀眾驚喜不已,滿載而歸,當天也吸引了眾多影視界和藝術界人士。

在好萊塢從影30多年,曾獲金球獎四次提名、贏得兩次艾美獎的著名影星Craig Theodore Nelson和太太Doria Cook看完下午場的演出後非常感動,Nelson說:「觀眾不僅看到高難度技巧,也看到了出色的舞蹈演員,更聽到了優美的音樂、歌聲。」

神韻為好萊塢影星 帶來全方位體驗

動態背景天幕令Nelson嘖嘖稱奇:「舞蹈動作搭配背景天幕為整個演出錦上添花,所有的一切融合在一起,真是太好看了!而且團隊的專業水準果真不同凡響。」

作為一名演員,Nelson深刻感受到神韻演員們舞台背後的付出,「他們肯定非常努力,在表演高難度動作時,看起來毫不費力,美麗、端莊、典雅,每一個細微的手勢,甚至是指尖的動作都那麼細膩。」

中國傳統樂器令他心生讚歎:「我喜歡琵琶的聲音,傳統真是極具感染力。」

Nelson表示,神韻帶來全方位的體驗:「從古到今、從草原到喜馬拉雅山,還有鄉村美景、舞蹈,所有的一切都使我感觸良多,有悲傷、優雅、歡樂、奇蹟、純真……這真是一次全方位的豐富體驗。」

觀賞神韻 體會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

Doria Cook也是一位好萊塢影星。她被神韻所展現的豐富文化內涵深深打動,「我從中受益頗多,而且我承認自己哭了兩次。當聽到第一位女高音演唱時,我感受到中國人經歷的困苦,那首歌雖然簡單,但是內涵非常精深。」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也令Cook感到耳目一新,「我喜歡神韻樂團將中、西方樂器融合,我也喜歡蒙古族的音樂,裡面常伴馬蹄聲。」

Cook表示,透過神韻體會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和中國人的善良,「這個文化很平和,如同那些舞蹈動作,非常輕柔、流暢、協調,這正是神韻所呈現出來的,而演員技巧高深但不自傲,很熱心,願意與他人分享。」

中國舞的千年歷史、神韻的豐富呈現令Cook驚喜不已,「節目相當豐富,使我感受到中國是個博大的國家。」而欣賞演員們的精湛技巧和優美的舞蹈,讓她想到傳統中國人之美德:「節目單上介紹那些舞蹈演員既跳舞也編舞,如果不是受過底蘊深厚的培訓,是不可能辦到的。一旦決定,必將畢生奉獻,成為專家,投入身心,這就是(真正的傳統)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