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巴爾的摩觀眾:接受神之使者的救度

2月1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巴爾的摩Lyric表演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落幕。(記者李莎/攝影)
2月1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巴爾的摩Lyric表演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落幕。(記者李莎/攝影)

【記者林南/美國巴爾的摩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團來到美國馬里蘭州最大的城市也是主要海港之一的巴爾的摩(Baltimore)進行巡迴演出,2月1日下午的最後一場表演於Lyric表演藝術中心(Mod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 At The Lyric)落下帷幕。

由於馬里蘭州毗鄰美國政治中心華盛頓特區,因此吸引不少聯邦政府官員和美國海軍官員前來觀賞。

其中一位美國海軍副司令對神韻讚不絕口,並表示人們從演出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他計劃神韻於4月到華盛頓特區的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巡演時,帶孩子們再看一遍;一位聯邦政府官員對神韻所傳遞的內涵感觸甚深。她說,每個人都應該接受神之使者的救度,嚴肅地對待人生和信仰。

海軍副司令:從演出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美國海軍副司令Dick Froderman。(記者林南/攝影)美國海軍副司令Dick Froderman。(記者林南/攝影)

美國海軍副司令Dick Froderman表示,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技巧令他相當震驚,「尤其是女演員,她們舞動時,上半身幾乎完全不動,腳下卻快速移動著,著實令人佩服,簡直像是在飄行,非常優雅。」他也非常讚賞男演員,「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舞蹈中,充滿能量和力量。」

最讓Froderman印象深刻的戲,是一齣展現出「善」的小舞劇,「那個惡警自己受傷後,感受到法輪功學員的善,人們能從那一幕中學習到很多東西。」

他認為,神韻的演出極富教育意義,「讓我們意識到,除了平常關注的事情之外,世界上還有其他我們所不知道的在發生著,比如,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如果可以的話,我相信中國人將會受益良多。」

聯邦政府官員:做好人 終究會回歸天國

美國聯邦政府官員Gloria Gantt。(記者林南/攝影)美國聯邦政府官員Gloria Gantt。(記者林南/攝影)

曾是演員的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官員Gloria Gantt也欣賞了這場演出。沉浸在喜悅裡的她表示,演出好得令人難以置信,「這場演出極具活力,如同神話般美妙。」 

Gantt透露,她從孩提時代就很喜歡中華文化,一向很尊重中國人,而神韻演出讓她見識了中國人高雅的氣質,領略了優美的中華文化,「我喜愛神韻的色彩,演員優雅的氣質,還有她們嬌小玲瓏的身材。」

 神韻演出中穿插了一些妙趣橫生的小舞劇,對此,她說自己似乎隨著故事在遊歷中國的歷朝百代,「我喜愛這些不同風格的故事,每一個都很優美。」而音樂則是對二胡情有獨鍾,「聆聽那古色古香的樂曲就好似回到古代一樣。」

Gantt也對神韻歌曲的內容產生了共鳴,「歌曲中唱到了輪迴、天堂、神和創世主,並且提到人類應該追隨創世主而不是留戀世間,信仰凌駕於所有其他事物之上。」她說:「只要有一顆潔淨的心,並且做個好人,神、創世主便會洗盡我們的罪業,回到祂的天國,但是我們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念,終有一天,我們都會回到祂的身邊。」

她表示,明年還會再來,還說隔天上班時,一有機會就要告訴同事,她看過神韻演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