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鹿港小鎮走春 公所舉辦化妝遊行

鹿港鎮長黃振彥扮成古禮迎親隊伍,邀請民眾到路港走春旅遊。(記者郭益昌/攝影)
鹿港鎮長黃振彥扮成古禮迎親隊伍,邀請民眾到路港走春旅遊。(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鹿港鎮公所於新年期間推出「新春飛羊嘉年華」,活動以古式婚禮迎親方式進行化妝遊行,目前已有50多個機關學校團體報名表演創意陣頭。鎮長黃振彥當天將打扮成月下老人與鄉親同樂,現場還要徵求一對今年準備結婚的新人,身穿古式鳳冠霞帔參與遊行,為新年討個吉。

鹿港鎮公所今年準備了2千個羊年小提燈,預先於27日下午3時在體育場拱門前發送,送完為止。民眾索取小提燈之後,將提燈摺好,28日下午5時30分可提著燈籠來體育場拱門前蓋章索取摸彩券一張,隨即6時30分開始嘉年華遊行。

黃振彥說,陣頭加上古式婚禮、閤港福德祠虎爺陣、歌舞秀、獅鼓陣等,可將鹿港的街頭點綴得燦爛繽紛,喜氣洋洋。

新年到鹿港體驗傳統的節慶氣氛,一年裡面最熱鬧的時候就是新年,從除夕夜拜媽祖、文武廟拜文昌與關聖帝君到初五迎財神、初九拜天公,一直到元宵節都還是有很濃郁的年節氣氛。

鹿港鎮公所特於2月28日連續假日中,結合產官學與寺廟、機關社團等舉辦新春飛羊嘉年華活動,提前與民眾歡度元宵節,也歡迎大家新春來鹿港行春。

此外,新年期間小鎮容易塞車,彰化縣政府去年底在鹿港鎮推出YouBike,2月9日至3月31日期間,單次騎乘達30分鐘以上者 ,就能參加「微笑大FUN送 騎福抽好禮」YouBike騎乘摸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