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主婦好職:家事清潔員 年關前上陣

活力十足的林家莉(左)與從後山嫁來南投的楊舒雅(右)都在家事清潔訓練中,賺到外快與自信。(中彰投分署提供)
活力十足的林家莉(左)與從後山嫁來南投的楊舒雅(右)都在家事清潔訓練中,賺到外快與自信。(中彰投分署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過年採買、準備禮物、紅包,必須花上一堆錢,年後不妨找份最簡單的工作:家事清潔員。沒有年齡限制,又不用固定工時,還可以賺自己的零花!

「新南投之友會」專案經理人楊俐麗表示,學會「家事服務」,可自行開業、或受僱月子餐及月子中心、家事管理公司等。在現今的社會,家事服務員雖然位階尚低,資質良莠不齊,但透過公家機關的尋求管道,如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民眾信賴度較高,楊俐麗表示,這兩年都有受訓人員順利開創事業第二春。

已當阿嬤、60歲的林家莉一開始毫無自信,幾度想放棄,但想到不能讓夥伴(兩人一組)沒有工作,終讓不善表達的她突破困難,一年下來,已經服務上百名客戶。目前是快樂的家事清潔阿嬤。

41歲的林煜傑過去服務於賣場,工作不穩,決定學習一技之長,先後考取褓母與居家看護證照、目前又通過家事服務訓練,技巧沒問題,唯獨行銷非自己強項,仍待中彰投分署幫忙。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陳瑞嘉分署長表示,家事服務員除了從事打掃與清潔之外,還可幫忙客戶燙衣服、調理餐食、收納與清潔垃圾等,是雙薪家庭與銀髮族的好幫手,不管是主婦想要參訓或民眾想找尋清潔家事員,都可以撥打0800-777-888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