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媒罕見自稱美國被中共欺騙40多年

【記者劉曉真/報導】據陸媒報導,美國五角大樓一位資深的中國問題專家近日出版新書《百年馬拉松》,披露了中共自毛澤東時代開始實施的一項歷時百年的秘密計劃,騙得美國發生重大戰略失誤——在過去45年來,美國歷屆政府為確保中共能夠持續對美友好,源源不斷地向北京提供技術和資金援助。陸媒罕有地報導了這一隱藏多年的美中關係的內幕。 

中共實施秘密計劃欺騙美國

據陸媒《參考消息》報導,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2月4日發表題為《首席中國問題分析家:自毛澤東時代以來北京一直在欺騙美國》的署名文章。

作者比爾‧戈茨在文章中稱,資深五角大樓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近日出版新書《百年馬拉松》,該書披露中共啟動了一項歷時100年的秘密計劃,騙得美國歷屆政府不知不覺地對北京施以援手,使其實現由中共主導的經濟和政治體制來取代美國主導的世界秩序的戰略。

中共的戰略欺騙計劃是1955年由毛澤東實施的。該計劃讓外界普遍相信,中國是一個貧窮、落後、眼光向內看的國家。

白邦瑞在書中寫道:「當時我們認為,美國對中國的支持可以幫助中國成為一個和平的民主國家,中國不會有野心攫取地區甚至全球的主導權,但這個想法背後的假設是錯誤的,非常危險的錯誤。」

40多年來,中共領導人一直在誤導美國歷屆總統、內閣部長及其他政府分析人士和決策者,使其誤認為中國是一個值得美國支持的友善大國。中共權力體系中的反美極端民族主義者力量被低估了。

白邦瑞總結說,中共制定的欺騙戰略導致美國向中國提供了大量資金、技術和專業知識,從而增強了中共軍方和共產黨「超級鷹派」的實力。 

美國對華政策重大失誤

白邦瑞在媒體的採訪中表示,美國幫助中共,「向其提供援助,以確保中國能夠持續對美友好。這一切完全是錯誤的。」

他說,中共的戰略還旨在贏得全球經濟的主導地位,增強軍力只是其中一部份,這個經濟、政治和軍事一體化大國正在謀求將自己打造成一個新的全球「霸主」,對外輸出反民主政治體制,並在全球實施掠奪性的經濟政策。

白邦瑞在採訪中還提到,這本書披露的一些新的細節內容在出版時被美國聯邦調查局、中情局和國防部刪除,其中包括之前受保密的總統指令、中共叛逃人員的證詞、位高權重的中共軍方和政界鷹派人士的著作細節。

報導稱,整本書可以被視為由美國官方授權的對中國秘密戰略的披露,是近10年來最重要的美國政府內部信息披露。

此外,白邦瑞這本名為《百年馬拉松》的新書還披露了中情局與中國合作在阿富汗和安哥拉的秘密行動計劃的新細節,以及20世紀80年代期間美國向中共轉讓價值近1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

報導稱,對中共的秘密支持,以及過去45年美國向中共源源不斷提供的技術和情報,曾是美國政府最嚴格保守的秘密之一。白邦瑞稱這一政策是美國最重大的戰略失誤。 

美國已看穿謊言 扭變態度

另據報導,白邦瑞還表示,美國造成這一重大失誤的原因是 「以己度人」,認為所有人的渴望都大同小異,「但中共的思維方式顯然是不同的」。

但他同時表示,現在局勢已經改變,「我的這本書的出版,是向中共發出信號:我們並不是對你們的意圖一無所知。」

從中共2013年底不顧美國軍方反對,重新單方面劃分「東海防空識別區」起,美國軍方就開始從被動轉向主動。但白邦瑞認為,這種轉變不應僅僅發生在五角大樓方面,美國應從經濟、技術、政治全方位轉變自己的立場,揭穿中共「和平崛起」的謊言。

白邦瑞目前擔任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策略中心主任,這位會說漢語的分析人士,自尼克松時代以來,一直在歷屆美國政府中從事研究中國政策和情報的工作。

而比爾‧戈茨和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亦在中國時局變化中起到重要作用。3年前,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後,美國資深媒體人作者比爾‧戈茨在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上發表長文,首次曝光了周永康、薄熙來等江派人員想整垮習近平的政變計劃,令全球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