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亞太漫遊台灣大網路 消基會籲撤照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亞太電信行策略聯盟與台灣大哥大合作,開台初期漫遊台灣大4G網路,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昨(10)日批評,電信頻譜為珍貴資源,為避免投機的頻譜炒作,呼籲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行使行政裁量的權責,立即對亞太採取行政處分,遏制歪風,若亞太遲遲未落實事業計畫書承諾,應考慮撤銷其4G執照。

消基會副祕書長林宗男表示,亞太在去年就承諾會蓋滿2千個基地台,但是最後只有建設295個,開台後還全部使用台灣大的網路,已違反第一類電信的基本原則,消基會呼籲NCC應該公布各業者的基地台數量,方便讓消費者比較選擇,NCC表示會考慮公布。

亞太漫遊台灣大的網路,在2家消費者都使用同一網路,但台灣大哥大的用戶月租費明顯較高,恐損及消費者權利。

NCC表示,日前召開業者的會前會有彼此溝通意見,同時認定亞太有2項違規,據《電信法》第11條,電信業者要建設自己的網路,亞太電信顯然忘記自己是第一類電信業者,而基地台數量不符,也會請亞太電信說明,預計過年前就會開罰30萬到300萬元不等的罰單。

亞太回應, 4G服務核心網路已自建完成,目前已向NCC提出後續的基站架設許可申請,將全力進行基站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