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年貨大街多散裝 無標示商品下架

台中市消保官稽查天津路年貨大街,發現有3成商品價格標示不明顯,(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消保官稽查天津路年貨大街,發現有3成商品價格標示不明顯,(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年關近,各地年貨大街陸續開市,台中市消保官第一波稽查繼光街,發現散裝糖果、女用包包等商品缺乏標示或不實;本週繼續稽查天津路年貨大街,發現有三成商品價格標示不明顯,熟食業者衛生不佳,保健器材沒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玩具無商品安全標章,經消保官要求下架,後續不定期稽查。

消保官表示,散裝零星食品業者常有未標示有效日期或製造日期的情形,加上部分食品須冷凍或冷藏保存,但業者設備並不全;另有攤商未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販賣低波按摩器,1家攤商販賣無安全標章的玩具,稽查人員已要求業者下架;另現場查核28具磅秤,及桶裝瓦斯數量,均符合規定。

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天津路年貨大街較繼光街規模更大、攤商更多,違規情形也較多,在商品標示上仍須再加強,尤其散裝食品的資訊與商品標示的說明應完整,至於販售醫療器材及應施檢驗商品如玩具、太陽眼鏡,應事先取得許可或檢驗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