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金莎有玄機 專家:中國的有化學味

金莎會因產地的不同,口味及口感也有所不同。(網路影片擷圖)
金莎會因產地的不同,口味及口感也有所不同。(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想必有許多人會在情人節買金莎送給另一半當甜蜜小禮物,但是金莎可能會隨著產地的不同,它的口味及口感也會不同。巧克力業界人士指出,製造商通常會按當地顧客的胃口進行調配。港媒《明報》邀請專家Chefs(Chocolate & Culinary School)行政總餅廚古嘉俊(Jeffery Koo)試吃7款由香港及深圳購入的金莎,他給予評價如下:

義大利製香港代理:內餡香滑順口且柔軟,咬下後,巧克力醬可留下齒印。

加拿大製美國販售:標準型,榛果香味充足、外殼脆、巧克力醬的軟度與溼度都適中。

波蘭製造美國販售:亦為標準型。

義大利製非港代理:無榛果味,巧克力醬只有甜味。

香港代理中國販售:無巧克力味,味道似食用膠,化學味重。

印度進口中國販售:外殼口感似「紙巾」,巧克力醬亦有化學味,似食用膠,且打開後,外殼、醬、榛果皆可分拆。

未標明產地:巧克力醬較硬,可能所含油分較其他多,但味道一樣香濃。

古嘉俊表示,標準的金莎,內餡中的榛果香氣濃郁,而巧克力醬較軟滑,對切後,巧克力的切面會有凹陷。如義大利製香港代理、加拿大製美國販售及波蘭製造這3款,都是標準口味的金莎;至於標示義大利製但非香港代理的金莎,只有甜味並無榛果味;最後,由中國販售的兩款金莎,一款標示著香港代理,一款為印度進口,兩者味道皆難以下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