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真愛喚醒植物人夫 玫瑰獻妻迎情人節

情人節前夕,臥在病榻上的郭豐鑫向妻獻上一朵玫瑰,作為情人節禮物。(記者李晴玳/攝影)
情人節前夕,臥在病榻上的郭豐鑫向妻獻上一朵玫瑰,作為情人節禮物。(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情人節前夕,郭豐鑫臥在榻上費力地向妻遞出一朵玫瑰,作為情人節的獻禮;沒有情語和擁抱,只有微弱的氣音與眨眼,因為已昏迷3年的他,幾個月前才剛轉醒,需要更多的耐心等待。接過禮物,郭妻哽咽相擁,並輕聲呼喚,要丈夫快點好起來,再叫她一聲「老婆」!

年方30歲的郭豐鑫與妻相戀2年,在建國百年底成婚,不料隔年初便因車禍成為植物人,當時妻子已懷有身孕,老母行動又不便,家庭經濟深陷困境,被列為低收入戶。民國101年8月,經由市府轉介,入住創世鳳山分院,接受專業治療照護。

郭豐鑫昏迷期間,郭妻不離不棄,一肩扛下家計重擔,悉心照顧新生兒,只要工作有空,便騎著機車從旗山到鳳山照顧丈夫,並在丈夫耳畔細述家中近況。當兒子沒能帶來,她便錄下兒子成長影片供先生觀賞,希望藉由親情呼喚幫助他早日甦醒。

「我們有植物人甦醒了!」去年10月,郭豐鑫突然醒來,並向護理人員招手,驚喜之餘,創世分院特別成立復建小組,積極協助復健。經數月練習,郭不僅已可利用眼和手作簡單表達,更在治療師、醫護人員協助下,親自送上玫瑰向妻子傳情致意。

「親愛的老公我在叫你,聽見了嗎?你要趕快好起來,希望能再聽你叫一聲『老婆』!」臥在病榻的郭豐鑫眨著眼睛,發出微弱低沉的氣音,緩緩舉起左手,將玫瑰花遞給太太;郭妻感動落淚,不敢置信此生還能收到情人節禮物。

創世鳳山分院表示,郭豐鑫為了親手向老婆「獻花」,已足足特訓了1個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