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通話全都錄 英美情報局駭入全球最大SIM卡製造商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近年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資安逐漸受到重視!不過,除了智慧型手機會被駭,手機的SIM卡也不安全!許多科技媒體報導指出,全球最大的 SIM 卡製造商Gemalto正對《The Intercept》最新公布的一份文檔進行核查。這份文檔由 NSA 前僱員史諾登(Ed Snowden)提供,文檔指出,NSA(美國國家安全局)曾經聯合 GCHQ(英國政府通訊總部)攻入Gemalto 的內部電腦網路,盜取用於保護全球手機通訊隱私的密鑰。

據了解,這些密鑰使情報機構不需要授權或竊聽,就能解密語音和數據形式的行動通訊,甚至解鎖之前攔截到但無法解密的加密通訊,而用戶、網路運營商、以及政府都不會知情。

媒體聲稱,據當年的機密文件顯示,2009 年他們已經具備了每秒鐘破解 1,200 萬至 2,200 萬密鑰的能力,讓 NSA 與 GCHQ 有能力秘密監控世界大部分手機通訊。而 NSA 則把這一竊取計劃命名為 X-KEYSCORE。由於Gemalto業務遍及85個國家,客戶包括了 AT&T、T-Mobile、Verizon、Sprint 在內的全球約 450 家無線網路供應商,每年生產大約 20 億張 SIM 卡,

Gemalto方面則表示,對英美兩國的情報機構滲透進其系統一事毫不知情。在目前這個階段尚無法判斷文檔所述內容是否屬實,不過公司會嚴肅對待這份資料,並盡全力進行深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