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求職男子地鐵罵人 被罵者是面試官

在英國倫敦一趟擁擠的地鐵上,一名不耐煩的求職男子對另一名地鐵乘客惡言惡語,被罵的乘客,竟是他面試公司招聘部門的負責人。(影片擷圖)
在英國倫敦一趟擁擠的地鐵上,一名不耐煩的求職男子對另一名地鐵乘客惡言惡語,被罵的乘客,竟是他面試公司招聘部門的負責人。(影片擷圖)
【記者鄭孝祺/編譯】在英國倫敦一趟擁擠的地鐵上,一名不耐煩的通勤男士對另一名地鐵上的男士惡言惡語,沒想到當天稍晚,罵人的男子抵達求職公司的面試地點時,那位在地鐵上被他罵的乘客,竟是招聘部門的負責人。

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21日報導,倫敦Forward Partners投資公司的人事部門高管馬特•巴克蘭(Matt Buckland)表示,在週一上午交通尖峰期間,他和求職者都在地鐵上。當時求職者推開自己,並罵了一大段髒話。

巴克蘭說,他在地鐵上站到一邊,讓路給一位在倫敦市中心紀念碑站下車的女性,但那位求職者以為他是故意擋在通道上。

他對趣聞網Buzzfeed表示:「我想,他可能以為我故意站在他要經過的通道上。這個男人推了我一下,於是我解釋自己也要下車。但他從我身邊擠過去後,回頭罵了我一段髒話。」

幾個小時後,這名罵人的男子走進了Forward Partners投資公司面見巴克蘭。當求職者見到巴克蘭時,並沒有認出他。但在整個面試過程中,巴克蘭還是問了幾個早上通勤事件的問題。
巴克蘭在推特上分享了他的尷尬遭遇。結果他的文章被點擊收藏了19,000次,並被轉貼了21,000多次。(推特網頁擷圖)巴克蘭在推特上分享了他的尷尬遭遇。結果他的文章被點擊收藏了19,000次,並被轉貼了21,000多次。(推特網頁擷圖)
然後,巴克蘭在推特(Twitter)上分享了他的尷尬遭遇。結果他的文章被點擊收藏了19,000次,並被轉貼了21,000多次。巴克蘭在推特說,他不能確定罵他的求職者在面試最後,是否認出了他。「這真是很尷尬的事。」

求職者尋求的是網站開發職位,但最終他沒能拿到這份工作,巴克蘭認為,他不合適這份工作。

巴克蘭表示,面試不僅僅看求職者的技能,也要看他是如何做人的。但他說,「在面試最後,我們一笑了之,都很高興。」

他說:「儘管這名求職者沒有獲得這份工作,但也許現在的他會在早上有更好的精神風貌,因為他或許在某一天,需要向一名一起通勤的人士尋求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