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大陸遊客不文明 泰國氣炸

大陸遊客的脫序行為令人不敢恭維,在泰國網友的撻伐聲浪不斷,民眾憤怒不平。(AFP)
大陸遊客的脫序行為令人不敢恭維,在泰國網友的撻伐聲浪不斷,民眾憤怒不平。(AFP)

【大紀元訊】中國大陸遊客在中國新年假期湧向全世界,一些脫序行為令人不敢恭維,泰國網友撻伐聲浪不斷,民眾憤怒不平。

據中央社報導,從去年年底開始,媒體開始報導大陸遊客在泰國的許多脫序行為,其中之一是泰北清萊的白龍寺洗手間,大陸遊客將使用過的衛生棉黏貼在牆上,廟方對此非常生氣,一度禁止大陸旅客進入該寺參觀2小時。

還有清萊的另一景點黑屋博物館也提出呼籲大陸遊客,不要再破壞館內設施,特別是建設這座博物館的主人已經過世,他的後人珍惜先人的心血,希望大陸遊客不要任意破壞甚至偷竊館內物品。

另一起事件在清邁機場候機室,一名大陸女性遊客就在座椅上晾晒紅色的內衣褲,被泰國電視媒體重複播放,使得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特別在中國新年假期前夕呼籲大陸遊客,旅遊泰國應保持文明行為。

不過大陸遊客在泰國各地的行為仍是依然故我,像在柚木皇宮大聲喧譁,完全不顧泰方管理人員勸阻,還有在機場插隊報到甚至大打出手等,大陸遊客的脫序行為真是令人汗顏。

近日又有一名大陸遊客在泰國民眾最喜愛造訪的清邁雙龍寺惹是非,原本神聖的古鐘是供泰國民眾以手擊鐘祈福之用,這名大陸遊客卻用腳去踢,被泰國網友大力撻伐,認為寧可減少觀光收入也不要這些觀光客到訪。

美放寬簽證 陸客激增

2014年11月,美中雙方在APEC會議上簽署了協議,同意美中商務和旅遊簽證這類非移民簽證有效期最長10年,並且可多次往返。同時,學生和交流簽證期限增加至5年。

根據美國商業部的報告,至2019年,到美國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預計將達310萬人次,跟2013年相比增加了172%,人次僅在墨西哥和加拿大之後。據《商業內幕》報導,去年有180萬中國遊客訪問美國,旅遊消費達到211億美元,該報導引述專家預測,到2021年,該數據將超過8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