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洪慈庸參選立委 黃國昌:改變從國會著手

為陸軍下士洪仲丘發聲的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圖)24日宣布代表「時代力量」參選2016年立法委員。(中央社)
為陸軍下士洪仲丘發聲的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圖)24日宣布代表「時代力量」參選2016年立法委員。(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因在軍中遭虐致死,姊姊洪慈庸一路為亡弟發聲,更帶動25萬白衫軍上街頭,成功修正施行多年的《軍事審判法》,因而累積高人氣。洪慈庸24日與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宣布代表新政黨「時代力量」參選,分別角逐台中市后里、神岡、大雅、潭子區及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立委。

將與現任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爭取台中市第3選舉區立委的洪慈庸表示,他們都是政治的素人,過去也沒接觸政治議題,家人也都反對,透過朋友不斷的溝通,父母的態度終於軟化,也促成他們往前的動力。

將與現任國民黨立委蔣乃辛爭取大安區立委的Freddy則提到,他要用自身告訴大家「政治沒有那麼可怕,值得大家投入來改變」。他相信大家心中都有「大是大非」,不會對不公不義視而不見,把「正面能量匯聚起來,一起進入國會」。

幫忙站台的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則說,近來台灣新世代不斷站出來,要求改革社會、國會及居住正義等,但國會卻像一灘死水,所以若要澈底改變,就必須從改變國會著手。

「驕傲的是,他們柿子沒有挑軟的吃」,黃國昌表示,洪慈庸、Freddy不是出身政治世家,也沒有財團金主支持,卻要對抗這些資深的政治人物,非常不容易。不過黃國昌也強調,過去國人把政治交給世襲政治世家或地方派系,卻不斷發生荒腔走板的事件,就可了解,把政治交給這些政治老鳥,不會讓台灣的社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