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世界頂級智庫成員:神韻傳遞重要訊息

人力資源顧問Jane Rundle 與母親Julie Rundle。(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人力資源顧問Jane Rundle 與母親Julie Rundle。(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記者宗敏清/澳洲雪梨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2015年在澳洲雪梨的巡迴演出,繼連續5場成功演出,12日晚間的第6場,再次引起廣大觀眾的強烈反響。

羅馬俱樂部成員:極具啟發意義

Keith Suter博士是為世界最著名的智庫——羅馬俱樂部的成員之一、雪梨「全球發展方向」(Global Directions)公司總裁,也是一名未來學家、出色的演講家,經常在澳洲的電視上露面。他著述廣泛,涉及商業、環境、全球政治、人權、和平與衝突、宗教等領域,曾獲得澳洲政府的和平獎。

Suter博士看了演出後說道,神韻以其特有的方式表現了如何保持傳統文化、傳統價值,並且傳遞了重要的內涵、思想與訊息,發人深省,「我覺得神韻是振奮人心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展現,極具啟發意義。」

在藝術上,「舞蹈演員們出類拔萃,極其靈活敏捷;音樂優美悅耳、天幕景致美麗迷人。」他表示,神韻演出「展現了我們通常看不到的中國古老的面貌」。

一同觀看演出的Jane Suter也表示有同感,「舞蹈演員的優雅、高超的技藝、還有怡人的音樂都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我們度過了一個十分愉快的夜晚。」

她說:「我們可以從今晚所看到的中國文化、智慧、神性中學到很多東西。」她也提到,神韻演出「強調的是傳統文化、傳統思想、歷史的文化。讓我們想起中國幾千年的文化,一個連續了那麼久遠的古老文明。」

人力資源顧問:感覺到我們已被提升

人力資源顧問Jane Rundle與母親Julie Rundle觀看了這場演出後,非常激動、非常興奮。

「非常振奮!沒想到看神韻會有這種感受,舞蹈和音樂與觀眾的聯繫都是我以前從未經歷過的。」Jane Rundle說:「我認為演出是在傳統的基礎上,一種技術與純藝術表演的組合,以故事講述的形式呈現,那就是我所感受到的,很奇妙!」

Jane Rundle表示不僅內心深處感到了神韻的震撼,就連身體也有神奇的感受。「走出劇院時,我真的感到精力充沛,感覺到我們已經被提升。」

母親Julie Rundle提到:「觀看二胡演奏時,我流淚了。」Jane Rundle補充說:「我們兩人都流淚了,我想我們以後還會談論這次二胡的演奏,屆時可能還會再流一次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