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公安監聽 內幕大曝光

(影片擷圖)
(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電話中出現電流雜音或回聲,甚至通話中突然聽見第三方竊竊私語,不少中國民眾驚恐地詢問:「這是監聽嗎?」民眾的恐慌,並非空穴來風。新唐人電視台日前獨家獲悉,中共公安部門長期脅迫電訊企業,任意監聽民眾通訊;其監聽無法可依、程序隨意,不少民眾在不知不覺中,已被侵犯個人隱私和人權。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一家通訊企業機要部門的員工向他們爆料,中共的國安和公安,都經常要求通訊企業協助監聽。不同的是,國安會自帶設備拷貝通訊數據;但公安則有一條和通訊企業直連的電纜,可以隨時傳送數據。

在西方國家為了防止公權力濫用監聽,侵犯公民隱私,就立法規定,執法機構要想監聽,必須先由法院批准。但是在中國,並沒有限制監聽的明確法律,中共公安自己決定,自己執行,權力被無限放大。

海外媒體去年披露,在前中共政法委周永康執掌中共公安部時代,開始建設一個名為「大情報系統」的絕密工程,核心技術是在江綿恆主導的「金盾工程」的基礎之上,耗時10年,耗資不低於1兆人民幣,包括電話監聽、網路監控等。

這位在中國從業40年的資深通訊工程師稱,中共向來視通訊為維持統治的命脈,「現在對移動電話監控更嚴重,不管你上互聯網也好、通訊也好,監控得那是一點都跑不了。咱們沒想到它把對付特務那種手段,對付咱們一般老百姓。」

從中國訪民、異議人士、被迫害的信仰群體到突發群體事件的地區,不少民眾都反映,曾被公安監聽。中國三大通訊商內部人士:「就我知道的,有一個法輪功學員,就被公安通過這條電纜直接監控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