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排除拆大巨蛋?柯文哲:再研究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大巨蛋要重新體檢,整個園區的疏散計畫要再研究一遍。(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大巨蛋要重新體檢,整個園區的疏散計畫要再研究一遍。(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近日表示,不排除拆除大巨蛋的可能。市長柯文哲25日指出,這一個月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大巨蛋整個再重新體檢,已經有3巨冊大巨蛋園區疏散計畫,營建署有出來說明。至於當時為何說體檢要重做?柯文哲表示,因為3年5次審查,除了第一次預備會議以外,後面4次審查時營建署長是葉世文,他一看毛毛的,就說「再看一遍,再研究一遍」。

柯文哲表示,不只考量大巨蛋本身,也要考量整個園區的疏散計畫,要先確定它的安全性沒問題,確定以後才來談權利金。所以照目前這樣蓋 下去,第一步要先確定大巨蛋有無安全性問題,也是要先解決的問題。媒體問是否不排除拆蛋?柯文哲回應,「我一下不敢跟你講」,專業問題要專業解決,體育文化園區全區疏散計畫、交通計畫,還要重新研究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