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殺害美國狙擊手 凶手終生監禁不得假釋

勞斯(中)被判終生監禁,不得假釋。(Getty Images)
勞斯(中)被判終生監禁,不得假釋。(Getty Images)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美國德州陪審團24日裁定,27歲男子勞斯(Eddie Ray Routh)槍殺美國海軍前海豹部隊隊員、「美國狙擊手」凱爾(Chris Kyle),謀殺罪名成立,勞斯將面臨終生監禁不得假釋。

據中央社報導,檢察官史塔恩茲(Jane Starnes)表示,勞斯2013年2月在德州靶場埋伏行凶時,行事冷酷,心思縝密。

辯方律師主張,勞斯有偏執型精神分裂,應該因精神失常為由獲判無罪。辯方並未反駁勞斯槍殺凱爾與李陀菲爾德,但史塔恩茲說:「那不是精神失常,那只是冷酷、工於算計的惡意謀殺。」

檢察官請來的法醫專家表示,死者被凶手從背後近距離開槍,連拔槍回應的時間都沒有。犯罪現場分析家萊恩(Howard Ryan)表示:「他(凱爾)絕對沒看到事情發生。」

檢方表示,兩人一共被曾為美國陸戰隊員的勞斯開了12或13槍。凱爾被譽為美國軍方公認狙殺最多敵人的狙擊手,他透過帶退役同袍前往靶場,協助他們面對心理創傷,有時也會帶著李陀菲爾德同行。

史塔恩茲表示:「那樣的憐憫之心…最終讓他丟了性命。」

凱爾的故事最近根據他的自傳被拍成電影「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票房表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