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借紐約新年遊行汙衊法輪功

朱立創(左)和李華紅(左二)在遊行結束後「紅馬甲」換「餐票」的 現場。(大紀元資料室)
朱立創(左)和李華紅(左二)在遊行結束後「紅馬甲」換「餐票」的 現場。(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林鋒/報導】紐約今年的新年大遊行由紐約市警察局軍樂隊開道,眾多民選官員、社區領袖領隊,數十個社團五十輛花車近萬人參加。然而就在各團體精心準備新年遊行的同時,卻有已報名的社團臨時決定退出,也有團體以請客吃飯為動力密集招人,所有這些不尋常的舉動,都是圍繞著參加新年遊行法輪功團體。

「反X教聯盟」謾罵法輪功

海外媒體21日報導了一個令人吃驚的場面,與中共有密切聯繫的「反X教聯盟」大搖大擺地參與遊行。

在現場聽到的這個團體遊行中高呼的口號,大部分是針對法輪功,有幾個操著京腔的「義工」用髒話大罵法輪功,從這些人散發的單子中看,有針對法輪功的大量侮辱性語言。

「反X教聯盟」在遊行中,民眾對其反應冷淡。對於法輪功超過千人的遊行隊伍,民眾反應熱烈,互動頻繁。中共的精心策劃再次破產。

東北秧歌突然「扭不成」

法拉盛的新年遊行也從去年12月開始報名。遊行前,主辦方向各大媒體高調透露,紐約一同鄉會將第一次參加法拉盛新年遊行,屆時會有令人「驚喜」的300人表演——扭秧歌。

然而就在遊行開始前兩天,組織秧歌表演的團體突然通過微信群組告知會員:同鄉會臨時決定不參加21日的法拉盛新年遊行,原因是「得知法輪功參加」,如果參加遊行「相當於是對法輪功的默認......給法輪功壯聲勢。」

秧歌隊成員為了遊行已排練很長時間,又自己花錢置裝,因此很多人對這個臨時決定不滿,在微信群組中回應說:「本來可以讓大家閃亮登場的機會,被幾個人擅做決定,無端斷送表演機會。」

中共總領事館在背後浮現

「法拉盛遊行並沒有也不會因為我們秧歌隊的自殺式退出而有任何影響,退出的是我們,損失的是我們自己數月的心血和心力,自己拆台的這種事,最腦殘的人也做不出來。」也有的說:「法輪功參不參加,和同鄉會秧歌隊參加遊行,有半毛錢關係嗎?那去年參加遊行的單位,紐約市警局(NYPD)也參加了,市長也來了。難道他們也是來給法輪功壯聲勢的?」

對於中領館操控下用集體退出遊行的方式,來向遊行的主辦方施壓,不少僑民對此非常不滿,當天,他們以個人身分參加遊行。

位於紐約的所謂「全球華人反X教聯盟」主席李華紅,她和聯盟理事長紐約親共社團頭目朱立創在遊行前忙於在微信群組裡招募成員,組建隊伍「PK法輪功」,並承諾遊行結束在法拉盛中餐館聚餐,「有紅酒、唱歌、抽獎活動」。

據初步估計,「反X教聯盟」組織此次遊行,花費約數萬美元。它的經費從何而來?答案或許只有隸屬於中共統戰部的朱立創,能說清楚。

中共駐紐約總領事出醜

早在2008年5月17日,中共當局在美國紐約法拉盛利用特務和幫凶連續幾星期攻擊和毆打法輪功學員,有十多個毆打法輪功學員的凶手被美國警察抓捕。

《大紀元》當年5月22日收到來自《追查國際》的電話錄音證明,時任中共駐紐約總領事彭克玉承認中領館確實參與和策動法拉盛的圍攻退黨中心義工事件。彭克玉在電話中明確表示,中領館官員和他本人都曾前往現場,而事後則到某些親共僑社表達「感謝」和支持。

彭克玉策劃法拉盛事件用以嫁禍法輪功的電話錄音曝光後,在華人社區引起極大反響,美國國會議員要求把彭克玉驅逐出境。大紀元獲悉,法拉盛事件的幕後主謀是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執行人是彭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