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救形象 國軍推3微電影

國防部25日公布3部國軍形象微電影。圖為其中1部《守護家園》的片段。(網路影片擷圖)
國防部25日公布3部國軍形象微電影。圖為其中1部《守護家園》的片段。(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防部25日公布3部國軍形象微電影,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守護家園》、《精練國軍》及《榮耀軍裝》這3部微電影主要訴求是「真」,不自我吹捧、不歌功頌德、不矯揉造作,要用真實的國軍訓練與執勤巡弋的日常生活,與觀眾連結。

羅紹和表示,這3部微電影是從去年底開始規劃製作,全案以公開招標方式辦理,由國內新秀電影導演洪成昌承攬製拍,耗資約96萬元。對於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重創國軍形象,羅紹和特別強調,國軍做了很多事都未獲應有肯定,但少數官兵犯錯卻遭有心人無限上綱、責備和汙衊,他認為並不公允,希望藉由微電影讓社會大眾了解國軍。

目前《守護家園》已公布於臉書,《精練國軍》及《榮耀軍裝》的公開時間則未定。《守護家園》公布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這是我見過國軍拍攝最好的影片了!比起誇大的變形金剛,真實的操演畫面更能深植國民心中!」「從以前到現在,最讚的國軍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