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講手機6小時 英男子罹患腦癌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英國媒體25日報導,英國一名43歲的公司主管被診斷出腦癌,儘管已開刀切除腫瘤,但醫生表示,他只剩下3年可活。患者推測,長時間使用手機是罹癌的原因。

英國多家媒體報導了菲利浦的故事。菲利浦之前是醫療公司的業務經理,他在電視訪問中說,他每天使用手機長達6小時,經常一開電話會議就講2個小時,「下班時我的耳朵都紅了。 」

菲利浦2週前被診斷出腦部腫瘤,他曾經是橄欖球運動員,一開始沒有意識到手機對健康的影響,直到頭痛惡化才去醫院檢查。掃描後發現,右腦接近耳朵的地方有一顆檸檬大的腫瘤。雖然腫瘤已取出,但醫生告訴他無法根治,只剩3年的生命。

菲利浦說:「我澈底絕望了。我問醫生的第一件事就是什麼原因造成腫瘤,但我知道是因為我過度使用手機。」

英國的科學家說,沒有足夠證據證明癌症與手機有關。但法國的科學家警告,每個月使用手機的時間超過15個小時,致癌的風險會增加。

菲利浦現在辭去年薪10萬英鎊(約新台幣496萬)的工作,準備以另一種方式度過接下來的人生,他也到各地宣導使用手機的罹癌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