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號稱全球最貴食品 一匙要價125萬元

奧地利生產的「白金」魚子醬,據信是全球最昂貴的食物。(影片擷圖)
奧地利生產的「白金」魚子醬,據信是全球最昂貴的食物。(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由奧地利漁業養殖業者格魯爾(Walter Gruell)與其兒子所發明的「白金」(white gold)魚子醬,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食物,它的售價高達每公斤30萬美元(一茶匙約新台幣125萬元),其主要訴求對象為光顧頂級餐廳的超級富豪。

這種粉末狀魚子醬由一種罕見的白化魚卵及22K黃金製成。

他們以較老鱘魚的魚卵製作魚子醬,以便使其口感更鬆滑、更有彈性,而且味道更好。

魚卵在脫水過程中,會失去80%的重量,所以5公斤的魚卵只能製成1公斤的魚子醬,並且磨細後再與22K黃金混合。

格魯爾的兒子表示,這種魚生活的水由山頂積雪融化而成,天然無汙染,因此堪稱世界上最好的魚子醬之一。

然而,由於價格昂貴,主要鎖定摩納哥、阿聯等國家的皇室成員和超級富豪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