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灣燈會躍國際 擴大觀光及經濟效益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觀光局「2015台灣燈會辦理情形」後表示,台灣燈會在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下,每年成功舉辦,除了交通部協助鐵、公路運輸,地方政府也配合協助,對於地方經濟轉型有帶動效益。他請交通部持續積極推動,將台灣燈會推向國際,擴大觀光及協助創造活動的加乘效果。

毛治國也肯定各部會積極參與台灣燈會,例如法務部彰化監獄受刑人,其學習製作的花燈參展,每年都是亮點,甚至獲得燈王的美譽。他還指出,交通部辦理台灣燈會已26年,是他擔任觀光局長時,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台北燈會開始推動,希望藉由傳統民俗節慶國際化方式,將台灣燈會變成國際觀光賣點,拓展台灣觀光能見度。

台灣燈會在全台各地輪流展出,每年吸引國內、外數百萬名遊客賞燈,慕名而來的國際旅客及媒體逐年增加,被Discovery頻道推薦為全球最佳節慶活動之一,在在說明了台灣燈會為世界知名節慶活動,並躍上國際舞臺。

由於台灣燈會和台灣國際蘭展即將舉行,毛治國也鼓勵同仁踴躍參加。另有關台中高鐵站月台賞燈人潮疏散問題,他已請高鐵局和地方政府警力共同協力疏散人潮。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透過該局駐外辦事處邀請國際媒體和旅行業者來台參訪,引領台灣走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