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鴻海開工 郭台銘:政局穩助經濟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鴻海集團26日舉行開工團拜,董事長郭台銘率領員工拜拜,這是去年11月底9合1選舉國民黨敗選後,郭台銘首度公開面對媒體談話,距離上次公開談話長達3個月。

媒體詢問今年景氣看法,郭董指出沒有不景氣、只有自己爭不爭氣,並期許世界政局安定,對經濟才有幫助。他並特別表示,今天開工要特別拜託媒體,希望媒體能客觀,不要老是修理他。他表示,年年難過年年過,仍要靠競爭力。去年鴻海做了4兆2千多億元,還不包括群創、F-臻鼎,若把他們加起來則將近5兆,他說,1個公司要做到5千億的營業額,並不簡單,並期許鴻海今年穩定成長。

提到對未來投資,郭台銘表示看好機器人產業,預言機器人工業將會大過汽車工業。他說,由於中國嚴重的缺工問題,再加上鴻海做的產品日益精密,已非人手做得到,且年輕人多不願進工廠,郭台銘規劃未來3年,鴻海有7成比重由自動化機器人取代,並持續投資網路雲端技術,達到自動化可控可管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