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智慧機趨勢 市調:低價大螢幕躍主流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市調GfK研究數據顯示,全球智慧機銷售年增20%,銷量也年增19%達近3.4億支,全年銷售超過12億支,預期今年全球銷量僅將成長14%,150美元以上價格帶占比下滑,低於100美元機款,將拿下最大市占。5至5.6吋的大螢幕手機去年成長將近150%,今年大螢幕趨勢難擋將成為市場主流。

該調查指出,去年第4季全球各個區域的智慧機銷售皆有成長,銷量與銷額都較去年同期增加,唯一的例外是已開發亞洲,韓國因為手機補貼政策轉彎影響相當成熟的亞洲市場。

GfK資深分析師瓦許(Kevin Walsh)表示,近來中國智慧機銷量出現停滯,但銷售額持續成長,是因消費者改用價格更高的大螢幕手機。此趨勢在大多數市場都看得到,5至5.6吋的大螢幕手機在去年第4季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30%,全年成長更將近150%。今年大螢幕手機在尺寸上將成為市場主流,首度超越4至4.5吋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