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巨蛋安全 柯P:成立專案小組檢視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大巨蛋安全體檢若沒通過,拆掉是選項之一,市長柯文哲26日表示,市府之所以遲遲沒跟遠雄重啟談判,很大理由是市府要先確定,若大巨蛋按照目前方式完成,它的安全性多少,市府一直沒有把握。

柯文哲指出,大巨蛋3年送過5次疏散計畫,除了第一次預備計畫以外,其他4次是葉世文在當營建署長的時候,後來想一想還是重新審查一遍,而且重點不是單一的巨蛋疏散,是整個園區的疏散。除了大巨蛋以外還有兩旁的商場,後面松菸園區人也蠻多的,整個區域最多裝11萬人。

柯文哲說,市府要針對整個體育文化園區安全計畫重新評估,如果通不過,可能要修改目前大巨蛋的設計。第一步要先解決按照目前的設計,它的安全性到底行不行,這確定以後,才有辦法與遠雄談下一步。為此市府已經成立專案小組,也會聘國外的專家,很仔細的看一遍,大概要花一個月時間,他強調,還是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