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揚言刺殺歐巴馬 美逮3名IS追隨者

紐約警方宣布逮捕3名男子,企圖前往中東加入恐怖組織IS。(Getty Images)
紐約警方宣布逮捕3名男子,企圖前往中東加入恐怖組織IS。(Getty Images)

【記者柳芳/編譯】美國的法庭文件披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了3名紐約男性,他們面臨向恐怖組織提供物資援助的犯罪指控。與此同時,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26日表示,IS近幾日強占敘利亞東北部的10個基督徒村落,大肆掠劫,3天內至少擄走220人。

據CNN 25日報導,被捕的3人分別是居住在布魯克林、烏茲別克斯坦籍24歲的Abdurasul Jaraboev和30歲的Abror Habibov,以及哈薩克斯坦籍19歲的Akhror Saidakhmetov。

Saidkhmetov說,如果他不能獲得前往敘利亞的簽證,他準備買槍射殺警察及在FBI總部的人員。另一人說,他想劫持一架飛機飛往IS,這樣IS就可以擁有一架飛機。Jaraboev在庭審中說,他打算射殺歐巴馬,成為「烈士」。

法國日前派出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戴高樂號至波斯灣協助打繫IS,大幅增加了法國的戰力,飆風戰機25日首次從航母上起飛執行任務。2架飆風戰機在出擊數小時後飛返戴高樂號,機載的武器剩下一半,飛彈則都射光,但當局未披露轟炸目標等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