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與中共劃清界線 北商雜誌首席編輯公開退黨

【記者古清兒/報導】《北大商業評論》雜誌首席編輯鮑迪克25日下午2時13分在其新浪微博發文表示,「既然信教,就退黨唄,反正不會少一分錢工資,還不用交黨費。」

此文發出後,引發中國網友熱議,表示:「退吧、退吧!」「既然信教了那就退黨,共產主義者是無神論者。」「(中共)黨章裡寫了黨員不能信教,這是入黨的前提,信教後就不符合黨員標準了。」「可以自退,可以勸退。」

鮑迪克也回覆網友,「我認為宗教有好處,我只是認為信教的人必須退黨,這個不矛盾。而且退黨不影響工作,工資不減,黨費還省了,更好。」他還說:「我說過無數次了,我既非黨員,也非體制內!也不信教。」

自2004年11月19日本報發表了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從歷史、政治、經濟、文化、信仰等層面深刻地揭示了中共本性,幫助世人放棄對共產黨的一切幻想。目前在本報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的人數已達超過1.95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