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疑流量過大 YouBike昨2度故障

YouBike系統昨出現異常。YouBike事業部表示,推估主要是網路流量過大導致。(中央社)
YouBike系統昨出現異常。YouBike事業部表示,推估主要是網路流量過大導致。(中央社)

【記者陳懷天/台北報導】昨(27)日為228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租借YouBike代步,不過卻發現幾個YouBike租借站,上午都出現故障、無法借車等狀況,造成許多不便。YouBike網站昨晚公布,系統異常已陸續恢復註冊及新增刪除票卡和借車服務。

對此,負責營運的單位捷安特YouBike事業部發言人劉麗珠證實,27日上午整個雲端系統因流量過大,導致幾個租借站發生無法租借情形,經過搶修後,晚間系統異常已陸續恢復。

劉麗珠表示,雲端系統約在上午10時30分出現異常,後來緊急修復後一度恢復正常,沒想到下午再度發生故障。確切原因到下午尚未釐清,但推估可能和租借流量過大有關。

YouBike下午也在網站上發出緊急聲明,表示因系統發生臨時性異常,暫時無法提供註冊及新增刪除票卡服務。有網友藉此表示「該取消免費增加維修收入」、「付費就順暢了」等意見,YouBike是否付費的問題再次浮上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