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水舞燈會 酷炫燈彩喜羊羊

「金羊運財」羊年小提燈,小提燈放置在斜坡上,即可左右搖擺,步步向前。(記者徐乃義/攝影)
「金羊運財」羊年小提燈,小提燈放置在斜坡上,即可左右搖擺,步步向前。(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15桃園燈會主場地再次選定全桃園第一大的陂塘龍潭大池,打造桃園水岸燈會,有全台灣最酷炫的主燈秀,採創新方式結合龍潭大池水舞光雕秀,讓羊年主燈投射於水幕中,活動期間18時起每半小時播放一次,另外,燈會亦結合龍潭當地最具有特色的客家傳統民俗活動「元宵迎財神」,為大家祈福招財。

龍潭大街昔日過年,上、下街民眾會以牛車遊街方式互相揶揄,是當地獨有的客家年節活動,稱之為「迎古董」;龍潭財神踩街繞境也是桃園最熱鬧的慶典之一。今年龍潭迎財神踩街活動分成3月5日由陣頭組成的「財神車迎繞境」一同迎財母補財庫,及3月7日的「創意踩街慶元宵」與千人擲筊比賽。

此外,今年的桃園燈會小提燈以「財神賜福」、「金羊運錢」為發想,推出全台唯一會走路的「金羊運財」羊年小提燈,小提燈放置在斜坡上,即可左右搖擺,步步向前,招來財運一整年。燈會活動期間3月4~8日,將於每日17時在龍元路發放限量小提燈,歡迎民眾排隊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