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飯店培才 加強員工軟實力

【記者藍悅真/報導】

亞都麗緻大飯店表示,專業人才培育及訓練可分成新進人員與部門職能的專業訓練,新進員工會著重在企業文化認同、服務精神學習等方面做基本訓練;各部門則是依照不同的屬性開設特殊教學課程,如酒類知識、杭州名菜的製作學習、食材認識等,藉以增強員工在專業上的技能與認知。

同時,還會結合導師制度,安排專人指導新進人員,提供新鮮人學習必備職能與技巧,以降低適應職場的困難度,例如彩妝與服裝穿搭課程。因飯店人員是與客人近距離接觸的產業,因此,同仁的服務及儀表特別重要,飯店內部會特別開設彩妝課程,提供員工了解合適的妝容與服飾搭配知識;也會針對集團內部管理階層,每月規劃主題課程,提供主管在職期間增進管理專業知識與能力的機會。

亞都麗緻在人才升遷制度方面也有相當完善的機制。以廚房內場為例,每年皆有定期的能力考核作業,提供飯店廚師同仁循序漸進學習及升遷機制。

而「麗緻之星」計畫則是結合建教合作,提供轉任正職的機會。由總經理召集人資及相關部門主管,進行遴選會議,針對參選人各項特質予以審慎評估,未來選擇回到亞都就任的實習同仁,可直接享正職員工的福利,無需再經試用期;實習期間可納入年資計算,可直接領取績效獎金,敘薪方式從優;回任一年後繼續在職者,加頒台北到香港來回機票1張,也可依個人意願及專長特質,選擇希望服務的單位。

亞都麗緻指出,集團近年積極布局館外餐廳,需要更多儲備幹部加入,未來不僅持續推動「麗緻之星」培育計畫外,也將透過其他徵才管道應徵優秀人才,錄取後提供長期且完善的培訓計畫,為集團培育各領域接班人,協助推動集團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