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柯文哲、林右昌會面 談北基合作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會面,針對南港到基隆的發展和捷運問題進行討論,並成立工作小組;林右昌提到,至於基隆市公車直通台北的議題,由兩邊研商做相關督導,會在適當時間對外宣布。

會面討論面向非常廣,林右昌說,柯文哲也提到漁產食品安全問題非常重要,兩城市要加強合作,未來北市漁產董事一席由基隆市府推薦。至於工作小組何時開始?柯文哲表示,應該2日由兩位副市長去談。對於南港捷運延伸至基隆的構想,柯文哲說,就是要一個規劃。林右昌說,這是整個國土規劃的課題,不只是捷運,就是從兩位副市長展開。

2月28日總統馬英九與柯文哲同台參加228中樞紀念儀式,當柯文哲致詞結束從台上走下來時,馬總統起身主動伸出手,要向柯文哲致意,但柯手上拿著一疊衛生紙,僅以揮手回應;而當儀式結束馬總統再伸手想向柯文哲致意,但柯文哲僅以揮手和拱手回應。

柯文哲到新竹中學參加校友大會,媒體問為何當日未與總統握手,他回應,一次手太髒,一次太突然。他澄清,總統第一次向他握手致意時,他是真的不好意思,因為當時手上全是擤完鼻涕的衛生紙,「黏TT」的,怕對總統不禮貌;總統第二次來握手時,因為太突然、沒有心理準備,才沒有伸手。

他強調,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一定會準備好跟總統握手,請外界不要多做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