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男子用石塊砸車偷竊反被砸 影片爆紅

一名竊賊企圖用石塊砸碎一輛嶄新賓士轎車的車窗後行竊,結果石塊反彈回來,砸到竊賊的頭上。(影片擷圖)
一名竊賊企圖用石塊砸碎一輛嶄新賓士轎車的車窗後行竊,結果石塊反彈回來,砸到竊賊的頭上。(影片擷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一名竊賊企圖用石塊砸碎一輛嶄新賓士轎車的車窗後行竊,結果石塊被車窗反彈回來,反而砸到竊賊的頭上,竊賊被打倒在地。竊賊偷竊的行為也被現場閉路電視拍攝下來,影片上傳網路後,很快就有30萬人次點閱。

據《每日郵報》2月28日報導,這件偷竊事件發生在愛爾蘭一家酒吧停車場,酒吧老闆格理•布雷迪(Gerry Brady)來到停車場,發現一個人躺在地上,他當時的第一反應是,這是一起行人被車撞倒後,司機逃逸的事件。

布雷迪俯身問躺在地上的人,發生了什麼事。地上的人說,他受到了襲擊,但並不願意叫警察或救護車。
竊賊行竊不成,被石塊打倒在地。(影片擷圖)竊賊行竊不成,被石塊打倒在地。(影片擷圖)
這時,布雷迪的合夥人發現其新賓士轎車上有劃痕。布雷迪對愛爾蘭當地媒體表示,我的合夥人發現賓士轎車上有被破壞的痕跡,我湊過去檢查,發現車身上的凹痕。我們叫了警察,在警察看完閉路電視的錄影後,把這個躺在地上的人帶走了。

布雷迪說:「我們有這件事情的完整錄影。」他表示,這個竊賊花了30分鐘,想盡辦法試圖進入車內行竊。

影片顯示,竊賊起初用一塊小石頭試圖砸破汽車乘客座位的窗戶,未成功後,他走到司機座位那邊,再次用一塊大石頭砸向車窗,結果車窗並沒有被砸碎,石頭卻被反彈回來,砸中竊賊的頭部,竊賊被打倒在地。

這段影片上網後,已獲得160萬次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