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你相信嗎?YouTube仍沒有為Google賺進任何銀子

有報導指YouTube至今仍未替Google賺到錢。(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有報導指YouTube至今仍未替Google賺到錢。(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記者凌妃/編譯】據網站流量排名公司Alexa.com 2月26日的數據,YouTube名列全球流量第3高的網站,以其知名度與高流量應該已創造出源源不斷的營收。但是,有報導指YouTube至今仍未替Google賺到錢。

去年4月份Google推出「Google Preferred」串流視訊廣告,客戶可以以更高價格選擇在YouTube排名前面的頻道中投放廣告,此舉讓YouTube的營收從2013年的30億美元,增加到2014年的40億美元。

《商業內幕》2月25日援引《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2014年YouTube的營收為40億美元,可是這個數字只能讓YouTube收支平衡而已。

YouTube目前所面臨到的最主要問題是,當影片嵌入其他網站時,用戶就只會看該網站上的內嵌影片,很少人還會在影片結束後,點到YouTube網站繼續觀看其他的影片。

Google希望它的用戶將YouTube定位為看電視節目一樣,在打開YouTube後,也會期待發現在不同頻道上的高品質內容影片。

這就是為什麼Google投入大筆資金協助YouTube的影片原創者,如:化妝美容達人Michelle Phan、加州生活達人Bethany Mota、以及經典饒舌爭霸戰(Epic Rap Battles of History)等,協助他們製作出更好的影片。

為了吸引更多直接上YouTube的用戶,Google計畫重新設計YouTube網頁,並試圖改善影片呈現以吸引用戶能長時間待在影片上。

但《華爾街日報》說,YouTube在「直接」吸引用戶這方面仍陷於困境,它希望擺脫用戶以連結方式訪問YouTube的現狀。

為了增加收入,Google計畫推出更多自動影片播放功能,以及一個將使用Google搜尋數據的廣告作為目標的新作法。
沃西基在加入YouTube之前,是負責Google廣告的資深副總裁,被稱為「沒聽過卻是最重要的Google人」。(Getty Images for TechCrunch)沃西基在加入YouTube之前,是負責Google廣告的資深副總裁,被稱為「沒聽過卻是最重要的Google人」。(Getty Images for TechCrunch)
Google在2006年以16.5億美元購入YouTube,2014年2月起,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成為新任的執行長。在加入YouTube之前,沃西基是負責Google廣告業務的資深副總裁。她在1990年代末期,把在北加州門羅帕克(Menlo Park)的自家車庫,出租給Google的2名創辦人當辦公室。沃西基後來成為Google第16名員工,她被稱為「沒聽過卻是最重要的Google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