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台灣燈會投緣讀報徵文】佳作 燈火饗宴

中國新年紅燈籠背景(Fotolia)
中國新年紅燈籠背景(Fotolia)

文/謝筱瑩(南投縣南崗國中)
璀璨的開幕煙火將夜空襯托更加耀眼,一道道強而有力的雷射光與熒煌的燈火交織閃爍在中興新村的每一個角落,撼動著我們的好奇心。不斷湧現的人潮帶領我一窺今年燈會的壯麗,和著春風,我們輕輕啜飲花燈之美。期待,帶領我前去參與這場光影盛宴的步伐。

美麗的片刻凍結了時間,在我的腦海中輕輕勾勒一幅壯美的畫,也深深地將燈光的美麗注入心坎。一批批人潮湧入主燈廣場,流動的人潮彷彿大海中的浪濤,川流不息,不知為何這種場面就像被施了魔法般,吸引著我,不由自主地拿起相機,記錄下每一幕難得一見的火樹銀花之畫面。

漫步來到競賽燈區,欣賞各式各樣的作品,有些強調環保,將回收來的破銅爛鐵,打造成頗具現代美感且富涵創意的花燈。當我看到我們學校的作品——鐵達尼號,不禁使我駐足在前。那是經過老師及同學們的巧手做出來的,從去年暑假就開始動工,當別人玩樂時,他們卻穿梭在校園中,用雙手編織出活靈活現的花燈,但也將整個暑假奉獻在它身上,為我們學校爭光。這群工蜂,用他們所有的假期時間,只為了製造出完美的作品而打拚、無私的奉獻,我彷彿看見師長同學的汗水與笑顏在燈火裡閃爍!

這真是一場曼麗的邂逅,我相信幕後也一定有不少人的付出,才能呈現出這場動人的盛會,讚賞之餘也感謝花燈製作人的努力。這場生命的饗宴,真的使我體會到不一樣的南投,不一樣的中興新村!南投,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