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台灣燈會投緣讀報徵文】佳作 賞燈心得

文/杜雅容(南投縣光華國小)
燈會,一個美麗而令人神往的迷幻小鎮......一步入燈區, 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花燈隨即映入眼簾,栩栩如生、活靈活現、似真似幻!進到主燈區,人山人海,我差點兒喘不過氣。滿心期待那氣勢非凡、震懾人心的炫麗主燈,大家一起緩緩倒數,「5、4、3、2、1!YA!」哇!登時燈火通明,多麼奪目的色彩、多麼絢爛的燈光!

接著當然是前往小朋友最愛的卡通燈區。在卡通或動畫中出現的人物竟站在眼前,許多小小孩爭相與之合影,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呢!而最高的那隻酷比熊,更是我們的最愛!進入美食街時,選擇喜愛的美食,風味特殊的港式凍檸茶、創意十足的炸牛排,以及香噴噴的三星蔥餅!一一品嘗,嗯!真是滿足!

魚池、水里、信義、仁愛、集集等每個鄉鎮用心地布置會場,竭盡所能地展現出各鄉鎮的特色,讓我深入認識南投在地的好山好水!走著走著,來到了北燈區,裡面有處宗教區,是由南投各地的宮廟所組成,其中還有一艘大法船,非常壯觀!對面的原住民區介紹了台灣各族的特有服飾、祭典等文化。

時間不多,我們從晚間7點開始逛,直到10點逛完主燈區及北燈區,仍有南燈區未參觀,可想而知,內容有多豐富,真的精采絕倫!此外,周邊環境也維持得很乾淨,整體而言,只有「完美」二字得以形容,我深深地向每一位協助舉辦燈會的人士致上無比的感謝,因為有你們,才讓燈會廣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