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有人惡意批評照片上的孩子「醜陋」之後,他的媽媽這麼回應⋯⋯

(Instagram圖片)
(Instagram圖片)
【大紀元訊】「真醜。」

這是一位媽媽將自己患有唐氏症的孩子的照片發布到網上之後,有人給出的評論。她迅速做出了回應,相信會讓那些心懷惡意的人啞口無言。

下面就是這位媽媽的回覆:


自從我開始在部落格上寫關於我兒子Quinn和他病情的事,我就知道這一天總會到來。網上從來不缺那些心懷惡意的人,他們藏在虛擬的帳號後面,肆無忌憚的做殘酷的事,之前我也看到過很多次這樣的事情。事實上,不久之前位於休士頓的唐氏症協會總部被盜,價值1萬美元的設備不翼而飛時就有人用這樣的態度評論,他們甚至諷刺:用那些昂貴的設備治療的孩子,能數清楚馬鈴薯的數量嗎?

甚至有人說在那些「笨蛋們」身上浪費資源非常愚蠢,這個組織活該被盜。這些類似的評論如此簡單粗暴地展現了人們令人作嘔的無知,他們根本不值得我浪費時間。當我看到這些評論時我覺得很苦澀,但是並不太在意,我並不會專門去回應。但是上周六,你單單針對我兒子發表了這樣的評論,我只想對你說:不要做一個混蛋。

你所有的行為最後都將返回自己身上。我不想去猜你是個怎樣的人,但我可以肯定,你一定不知道患有唐氏症的孩子的父母是多麼無助傷悲。上星期Quinn非常不舒服,但是直到周五他終於好些了。我們決定在他放學後帶他到院子裡曬太陽。這個世界上沒有比自己生病的孩子臉上綻開的笑容更燦爛的東西了,所有為了紀念他的恢復,我照下了這些照片,並用唐氏症當作標籤發表上網。我喜歡隨時看看這些照片,因為我覺得上面的孩子非常可愛。當然,你一定不這麼認為,因為你看完這些照片後留下了一個簡單的詞彙:真醜。

你有權發表你的意見,但是我們絕不認為我的孩子醜陋。你故意搜尋唐氏症,並找這些患病的孩子加以侮辱,真是即幼稚又可悲,Quinn不是你唯一的受害者,已經有不少同樣經歷的人與我聯絡。你的帳戶資料裡也全是些惡意的言論。你在一些患有唐氏症的孩子的照片下面留下惡意言論,很多人都因此打電話給你抗議過,所有你才會更加憤怒偏激。

你認為你的行為只是搞笑,人們應該一笑置之。但是你為什麼特意找我孩子的照片做這樣的事?我孩子的照片為什麼要被你的惡意玷污?這不是簡單的搞笑,這是赤裸裸的網路霸凌。

我已經舉報了你的帳戶資料。這不會是最後一次,人們還是會因為Quinn的與眾不同歧視他,嘲笑他,但是專門取笑這樣有缺陷的人是非常殘忍不人道的。我知道你希望我因為你的「玩笑」而激動,事實上,忍住怒火真的很難,但是我不會允許自己背負上更重的負擔,我不允許自己對你自作聰明的行為有任何感覺,除了對你良知的惋惜。因為未來的某一天,你最終將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世界上有些人忍受了這種不公平的對待,所有你才更加囂張,毫不在意的傷害別人。我猜你一定遇到過這些,所以才會躲在網路用戶名後面做這麼囂張的事。上天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太多這樣自以為是的青春期男孩,他們肆意嘲笑別人來取樂,拿別人的傷痛開玩笑。

這些青春期男孩中的一些正在針對我的家人,這些經歷讓我更加堅強,我已經在這些殘忍的虐待中學到了應對的經驗。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這麼輕易的放過你,因為我知道這類男孩們的結局,他們總是一事無成。

作為一名教師,我看到過太多像你一樣殘忍易怒的孩子,你最好走出門去,讀本有用的書,真誠的讚美一下別人,最重要的是,開拓自己的心靈。這個世界上已經有太多殘酷的事,每個人都有義務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而不是更糟糕。我只希望我的孩子能夠看淡那些殘忍愚蠢的言論和行為,能夠尊重別人,保持自己的尊嚴。我們都需要這樣做,你更是如此。

一個驕傲的媽媽的回覆。


沒有比這更好的回覆了,這位媽媽為保護自己孩子做出的回應應該讓全世界都看到,分享出去吧。

轉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