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張艾嘉導新片 大膽找梁洛施演台灣女孩

(左起)柯宇綸、梁洛施、張艾嘉、張孝全。(甲上提供)
(左起)柯宇綸、梁洛施、張艾嘉、張孝全。(甲上提供)
【記者辛又安/台北報導】

久未拍片的張艾嘉重執導演筒,新片《念念》找來李心潔、梁洛施、張孝全、柯宇綸主演,片中她以「美人魚」象徵勇氣,和觀眾分享愛的各種面貌。她啟用香港女星梁洛施詮釋台灣女孩,梁洛施也有勇氣復出拍戲,為電影戲裡戲外的勇氣做了註解。

是否曾經喪失過勇氣?張艾嘉回答:「當然有啊,我在家當家庭主婦一段時間,如果有人找我拍戲,我就會對自己產生懷疑,再跨出去就需要很大的勇氣!」

張艾嘉表示,她依然相信人世間有著美好,所以在電影中用美人魚代表著夢想和勇氣,「美人魚是很有勇氣的,她住在海底深宮裡,又不像人又不像魚,要游出海面就需要很大的勇氣,而美人魚就是美麗的象徵,這個美的象徵其實也代表人性中的許多美好!」該片將於4月10日在台上映。◇

張艾嘉帶著《念念》回歸導演行列,讓觀眾再度體會愛和感動。(甲上提供)張艾嘉帶著《念念》回歸導演行列,讓觀眾再度體會愛和感動。(甲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