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人力銀行:5成4上班族學非所用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日前出爐,台灣的大專招生季即將展開,但高學歷已非高就業率,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大學以上學歷上班族,有五成四自認學非所用,四成九後悔大學選錯志願,顯示「高學歷低成就、學非所用」幾乎已成為時下職場現象。具備無可取代的「專業技能與良好工作態度」,已成為職場新世代顯學,而「選填志願」就成為足以影響個人職涯發展的致勝關鍵。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表示,「高學歷低成就」、「學非所用」幾乎已成為時下職場現象,多數求職不順的新鮮人,因興趣志向與所學不符,以致無法學以致用,甚至在求職時茫然無助,增加就業難度,造成國家人才培育成本的浪費。

為協助全台14萬多名考生找出志向、挖掘自身職能,1111人力銀行網站推出「1111落點分析暨科系職涯地圖」專區http://hs.1111.com.tw/,建議考生多利用「學測落點分析」、「大學校系導覽」、「就業市場分析」及「九大職能星」職涯測評等功能,快速了解可能的落點校系,抓出自身職能潛力與職業興趣,精準掌握大學4年後的就業市場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