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巨蛋解約機會大? 北市府:月內決定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大巨蛋安檢若未過,解約機會大增,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2日表示,市長柯文哲裁示的大巨蛋安檢小組,已經奉核成立總共有9位,包含國外專家在內,因為要用電腦模擬交通疏散及緊急避難,大概需1個月時間,報告在1個月內出爐後,市府會針對大巨蛋問題做進一步判斷,到時才會決定大巨蛋接下來要怎麼處置。

對於郝市府時代,只花7天就發建照,林鶴明說,大巨蛋過去審核過程,過去的文件或公文是否有問題,都由廉政委員會審查、做進一步討論,市府也沒看到審查資訊。這個月廉政委員會開會,但目前大巨蛋開會報告還沒列入議程,廉政委員會會針對大巨蛋做報告,到時會正式做說明。

林鶴明指出,對於世大運,大巨蛋如果到時在安全上還是沒辦法達到需求,市府當然會思考其他配套措施,包含台北市是否有適合場館,會一起做評估,但至於是否拆掉大巨蛋或做其他用途,現在還沒討論。關於解約法律行動,也是市府可行方案,但是要等評估報告出來後,才會進一步討論。大巨蛋現在是延宕狀態,延宕的部分遠雄算違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