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美聯合軍演開始 北韓射飛彈挑釁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北韓2日清晨發射了2枚短程飛彈,當天正要開始韓美聯合軍事演習,挑釁意味濃厚。隨後韓國國防部對北韓發出嚴正警告,表示將堅決應對北韓的任何挑釁。

韓國國防部2日表示,北韓於2日清晨6時23分~41分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似為飛毛腿飛彈的短程彈道飛彈,彈道射程為490公里左右。

軍方推測,北韓欲藉此向當天開始的「關鍵決斷」及「鷂鷹」軍演提出抗議。未來幾天,北韓可能發射更多飛行物。韓軍推測,從射程來看,北韓此次發射的飛彈很可能是飛毛腿C或飛毛腿D。

「關鍵決斷」將進行到3月13日,「鷂鷹」則將持續到4月24日。

北韓2日發射飛彈之前透過聲明稱,韓美聯合軍演是以進攻為目的的核戰爭演習。對此,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表示,北韓的威脅性言行是對朝鮮半島安全的嚴峻挑戰,發射彈道飛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韓軍「嚴正警告」北韓輕率的挑釁行為。

金珉奭指出,北韓有意製造朝鮮半島危機局勢,助長韓國內部的不安情緒,並將兩韓關係惡化的責任轉嫁給韓方,掌握兩韓關係的主導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