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密件62萬 鄧家基:開放是原則不開放是例外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北市府加密文件高達62萬份,市議員質疑,連非密件的會議紀錄都不給,柯文哲主張公開透明「攏系假」。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2日表示,開放政府資料公開是第一步,市政府對議會或外界索取的資料,是以開放為原則,不開放為例外。所謂不開放像是牽涉到個人的資料,必須按照《個資法》,必須有個人簽字同意,不然市府擅自提供出去,提供的人會有法律責任。

鄧家基指出,議會要求提供的資料基本上都是開放的。至於會議紀錄部分,在整體討論的過程中,還沒定案的文件,不管是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或是政府保密部分,這部分還沒有被授權開放,但是一旦定案,牽涉到個資的部分,如會簽、個別同仁表示意見,必須避掉以外,剩餘的部分還是要開放。他強調,議會或社會大眾要求的資料,全部都是公開的。

至於大巨蛋議員調9次都調不到資料,鄧家基表示,原則上都是公開的,且看到媒體很多都揭露了,所有要調閱的資料都是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