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清華大學」四個字 花樣才女的血淚控訴 

(影片擷圖)
(影片擷圖)

⊙李靖宇
這個月,在大家喜氣洋洋準備過年的時候,山東一代才女柳志梅被發現面部朝下慘死在井中,她的頭部帶傷。

柳志梅是誰?她是山東省有名的才女,在1997年17歲時以全省第一的成績保送清華大學。山東省第一名,清華大學,可以想見,她如果在自由國度生長,會為社會帶來多大的貢獻。可惜,她生長在當今的中國。

97年進入清華後,柳志梅開始修煉法輪功,按照真、善、忍的原則嚴格要求自己,她的生活幸福又充實。無奈,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2001年她被抓,被中共非法判12年重刑,遭遇了電棍毆打、性虐待、有毒液體注射等酷刑。這位時年21歲的女孩就在這樣殘酷的惡行中發瘋了,回到家後她在自家破舊的瓦窯牆上寫下了「清華大學」四個字,娟秀的字跡卻像是女孩流著血的嚴厲控訴。

柳志梅的悲劇映照著中共建政後對知識分子的激烈打壓,讓全世界看到,這個政權多麼地沒有自信,要把最聰明的人們都變成奴隸。

上個月中國教育部長袁貴仁在會議上提出了三個「絕不允許」,包括「絕不允許各種攻擊誹謗黨的領導、抹黑社會主義的言論在大學課堂出現;絕不允許各種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言論在大學課堂蔓延;絕不允許教師在課堂上發牢騷、洩怨氣,把各種不良情緒傳導給學生。」

看完柳志梅的遭遇與袁部長的宣言,您還相信中共會改變嗎?

現在的中共,乍看之下,對人民的控制比以前寬鬆,但這寬鬆只是策略性的「經濟鬆綁」,在政治體制與思想言論、教育等領域,嚴格控制的程度有增無減。

在90年代以後,中共還在言論控制技術上「日新月異」,發展出一套「小罵大幫忙」的策略。

在中國待了十年的記者宮鈴舉了一個例子,有位台商看到中國網易新聞的跟帖,罵共產黨罵得亂七八糟,這位台商覺得非常驚訝,「哇!中國實在太開放了!沒有我想像的那麼恐怖嘛……」可是,這其實就是中共統治危機管理的辦法,把不滿控制在可管制的範圍內;試試在別的地方罵看看?可能早上發文,晚上就人間蒸發了。「所以你說它網路上有沒有自由?有!但不是你以為的那種自由!我認為那反倒是一個『被恩賜』、『被恩准』的自由。」

尤其是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觀,例如普世價值(中共稱「西方價值觀」):自由、民主、人權,它更是絕對不放手。最近中共教育部的宣言與迫害柳志梅這樣的知識菁英再次證明了這一點。

為什麼中共這麼害怕大學生,想要嚴格控制大學教育,管制知識分子的思想?因為專制統治和理論灌輸完全禁不起討論與思辯,知識分子一旦了解普世價值的真相,就會頭也不回地拋棄共產黨,黨的罪惡也將受到法律制裁與歷史清算。

柳志梅,一位秀氣的清大才女,以花樣女孩的寶貴生命再次提醒了我們共產黨的罪惡……也盼望所有還對中共抱持幻想的人們澈底看清它的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