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愛國同心會暴力滋事 新信義警分局長:一定維護法律尊嚴

警政署2日公布,台北市信義警分局長由士林分局長吳敬田(圖)接任。吳敬田受訪表示,他將全力以赴,對於台北101大樓前的愛國同心會問題,將依法維護法律尊嚴。(台北市警察局提供)
警政署2日公布,台北市信義警分局長由士林分局長吳敬田(圖)接任。吳敬田受訪表示,他將全力以赴,對於台北101大樓前的愛國同心會問題,將依法維護法律尊嚴。(台北市警察局提供)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2日公布,台北市信義警分局長由士林分局長吳敬田接任。對於愛國同心會經常在台北101大樓前暴力滋事,威脅法輪功學員等問題,吳敬田說,狀況他還不是很清楚,須再進行了解,但一定會依法維護法律尊嚴。

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當天,曾當著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的面表示,「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傷,我就把你換掉!」李德威連忙表態:「是!」但日前李以生涯規劃為由申請退休。柯文哲曾表示,最近信義分局長換人,他就問新來的有沒有處理辦法,看誰能提出好辦法,就讓這個人當信義分局長。

吳敬田是中央警官學校戶政學系50期畢業、台北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碩士。歷任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副分局長、警察局督察、犯罪預防科科長、文山第二分局分局長。吳敬田一家都投身警界,太太是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長蕭慧珠,大兒子也在新北市警察局服務。

0119愛國同心會瘋狂攻擊實錄

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成員張秀葉雖經法院判決確定「公然侮辱、妨礙自由傷害罪、強制罪、毀損罪」,但兩人仍長期在台北101大樓廣場前騷擾、攻擊法輪功學員。1月19日張秀葉在101大樓變本加厲、加重侮辱法輪功團體,還自曝身份說,「我張秀葉是怎樣講的,我是共產黨派出來的打手。」張秀葉並出腳踹警察,叫囂:「信義分局(長)換10個也沒用啦!有用嗎?不趕走都沒有用!」

吳敬田下午受訪時說,人事命令事出突然,他也是剛剛才接到通知。目前他還不是很了解信義警分局的轄區情形,這幾天將盡快了解、規劃工作重點,警察就是服從長官命令,將全力以赴。對於台北101大樓前的愛國同心會問題,將依法維護法律尊嚴。

警政署今天公布重要警職調動名單,共計調整61人,統一在3月5日辦理交接並到任。警政署表示,基於現階段推動治安工作需要,以有效發揮整體治安功能,經署長王卓鈞邀集兩位副署長、主任秘書、督察室、政風室及人事室業務主管等人員,就職缺適任人選的品德操守、專業能力、內外勤職務歷練、工作績效及發展潛能等考量,作通盤檢討後,案經報奉內政部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