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7旬嬌小老奶奶 能舉體重2倍的槓鈴

美國紐約7旬女子能舉起兩倍於體重的槓鈴,曾於去年獲得舉重的世界冠軍。(影片擷圖)
美國紐約7旬女子能舉起兩倍於體重的槓鈴,曾於去年獲得舉重的世界冠軍。(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紐約有位77歲的老奶奶,雖然個子嬌小、也上了年紀,但卻能舉起兩倍於體重的槓鈴,而且得過舉重的世界冠軍,令人刮目相看。

這個名叫墨菲(Willie Murphy)的老年婦女身高僅5英尺(約152公分),體重為105磅(約47.6公斤)。她外表看似纖弱,但卻能硬舉215磅(約97.5公斤),或仰臥舉重125磅(約56.7公斤),而以手指頭或單手做伏地挺身,對她來說也是輕而易舉的事。

墨菲以其過人的體能在去年11月於亞特蘭大舉行的「世界自然健力協會」(World Natural Powerlifting Federation)錦標賽中,獲得她那一組的冠軍,而且因奪得硬舉、擺動彎舉和仰臥舉重3個項目的金牌,被評選為去年的年度舉重運動員。

事實上,墨菲從幾年前才開始練習舉重。當時她看到一個舉重比賽的告示後,便詢問健身房的員工她可否參加比賽,這名員工回答說:「奶奶,加油!」結果她真的努力勤練。

墨菲很少退讓或放棄,這讓很多年齡只有她一半的人望塵莫及,也對健身房裡的其他人產生激勵作用。她表示,她雖然老了,但她如果做得到的話,她一定會去做。

墨菲現在每個星期到健身房運動3次,她認為,讓年輕人看到她出現在健身房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會讓他們知道,即使像她這麼大歲數的人都還沒有坐在輪椅上,還可以自己鏟雪,還可以享受著自己的生活。